Toddler\'s message
Toddler's Message

聽聽孩子的心聲
圖文葉祥明
翻譯葉姿吟
巨河文化出版
定價260元

【圖片取自博客來






「媽媽,您知道我還沒有出生前,
我就已經註定要成為您的孩子了。
我到這世上來是為了要成為『我』,
所以您千萬不要把我變成別人喔!
當我長大一點時,
我會越來越像我自己。
不過世上大多數父母
都希望他們的孩子成為模範兒童,
這意味孩子將失去原本的那個『我』。」

葉祥明最著名的作品是「不要地雷,只要花」。他的作品和插畫,似乎是為了和平和愛而存在的。人在他的插畫裡,都僅是景色裡的一小部份。似乎是要提醒讀者,我們人,不過是滄海之一粟。

在台東的誠品裡看到兒童節特選書的這本,翻到這頁,還得要忍住眼淚,才能去找正在兒童館裡說故事的nana父女。

「您知道我做孩子的這些時光
是我獻給您跟爸爸的禮物嗎?
在這些日子裡,您的笑,您的哭,
您每次的擔憂與驚訝,
都是您的一種學習;
每個片刻,
對我跟您的成長都彌足珍貴。
所以,請您要全心關注我,
陪我一起成長。
別將這無價的時光,
浪費在其他事情上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